蒙娜丽鲨鱼

生活不易,多才多艺

【岐王李茂贞×女帝/骨科】山河为嫁(1)

写在前面:今天看正剧心被伤透了 我虽然早就料到哥哥会死🙃

去没想到死的这样荒唐 连同妹妹人设一起崩掉


十六年隐忍 生不如死的种蛊 他的谋算 他深沉的爱意就这样仓促了结 甚至他整个人我们也只窥得冰山一角 他便已白发苍苍留下一句岐国便闭上了眼


我不甘 也不认同这个所谓的结局 我爱磕骨科 但不想接受这样的稀烂剧情 


这个骨科同人是之前我自己码的 这几天稍微修改了一下 如果有喜欢他们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希望可以让你们开心一点 既然人设已经崩掉 那我就同人自己创造 看得人多就加快更新


   楔子



  他将他的掌珠亲手摔碎,从蜜糖一样的姑娘成为他手上的利刃。所有荒唐不明的感情被他化作最决绝的十六年分离,重逢后又亲自刺穿了她仅剩的一点爱意。

 

chapter 01

  七八月的岐国,炙热的气流在空气中到处游走。烈日的光劈开厚厚的云层照下,惹得树中的少女伸出手遮了遮眼。

   她不过十二三岁的豆蔻年纪,白中透红的肌娇嫩的宛如这树上结的桃,一身浅粉色的衣裙像是初绽的桃花,明丽的恍人。

  “小姐,你快下来,这些事让奴婢们去做就好了!”阿云掏了掏耳朵,对树下几个婢女焦急的呼唤充耳不闻。她弓着身子,如同猫儿一样伸出手去摘树梢的刚结好的一颗桃。

  “小姐,就当奴婢们求你了,不然少爷怪罪下来我们承担不起啊。”“嚷嚷什么,本小姐武功大有长进,再说,哥哥还没回来呢,你们怕什么……”“阿云!怎么又再胡闹!”熟悉的声音让树上的少女一晃神,一下没踩稳便如同受伤的燕一样坠下,继而落入一个有力的怀抱。

   

  婢女们一阵惊叫,倒不是为小姐从树上跌下,而是为了那个搂住她的少年。“啊啊,少爷回来了!”“那那那就是少爷吗?长得也太好看了吧?!”

   

  少年二十出头,一副皮囊生的极为精致,凤眼薄唇,鼻梁高挺,眉目间却不带任何阴柔,反而英气十足带了些许凶煞之气。他身材高挑挺拔,给人隐隐压抑之感,倒像是天生做王侯的人。

 

  阿云听见婢女们的尖叫撇撇嘴,一下子搂住了少年的脖子。“哥哥!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!可想死阿云了!”被搂住的少年本来眉头紧皱,感受到怀中小姑娘如同猫儿撒娇般的亲昵薄唇微抿,眼里的担心化作了淡淡的宠溺。

  “怎么又在胡闹,若我不在刚才岂不是受伤了?”“阿云是故意的,阿云看见哥哥了才这样的。哥哥,我现在武功大有长进,怎又会从树上栽下来。”“什么长进?爬树的长进么?”“哥哥调笑阿云,阿云不理哥哥了!”小姑娘被兄长一番嘲讽气的扭过头去。

  李茂贞无奈的瞧着她,松开一只手将她单手抱住往前走去。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“是少爷。”李茂贞摸了摸阿云的头,声音温和道:“为兄给你带礼物了。”还在赌气的小姑娘立马转过头,脸上露出盛放花朵般的笑容。“我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了!”然后便开心的朝着兄长白玉般的面亲了上去。

  感受到面上的柔软李茂贞一怔,到底还是年轻,面颊上竟生出淡淡红晕。他喉结一动,略微咬了咬唇。“阿云,你如今已不是小孩子了,再过一俩年便要嫁人,不可以再这样对哥哥了。”“嫁人?哥哥可是嫌阿云烦了?阿云不要嫁人。阿云从小没受过爹娘教导,是哥哥一手带大,阿云不要离开哥哥。”

  李茂贞唇角微勾,眼里却是几分微不可察的失落与寂寥。“又在说傻话。”“才不是!这世上一般人怎能入阿云之眼,阿云要嫁……”李茂贞侧头看她,怀中的女孩明眸皓齿,双眼笑的宛如弯弯月牙,她攀到他耳边小声说道:“要嫁就嫁哥哥这样的人,举世无双的好儿郎。”李茂贞微微怔住,下意识摸了摸妹妹的脑袋,竟把阿云绾好的发都弄乱了。“诶哟哥哥你干什么呀,阿云头发都乱了。”李茂贞回过神,眼底颜色愈深,看着面前娇嫩如花的小姑娘。

  十几载岁月,他看着她长这么大,自然是自己心尖上的宝贝,本该是父亲操心的事全落在他这个兄长一人身上,他也如老父亲一般开始患得患失。总有一日,他的掌珠终究要嫁人,一想到她要离开自己身边,他就有些烦闷的喘不过气来。

  他真是一个自私的哥哥。


  半晌,李茂贞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垂眸轻声说到: “哥哥答应你,一定让你嫁给举世无双的儿郎。到那时,为兄定会以万里河山作为你的嫁妆,让你成为全天下最风光的人。”“万里河山?嘻嘻我才不信。既然哥哥都能有万里河山了,为什么阿云不能嫁给哥哥呢?”小姑娘语气甜腻腻的,像是刚出炉的枣泥糕带着些许热气,她搂紧了兄长,把脑袋埋进了李茂贞胸膛。李茂贞身上有着淡而清列的香气,宛如初绽时的栀子,又像未泡的茶叶,让她心安极了。

  怀里的姑娘像猫儿样蜷缩着,蹭着他的胸膛,李茂贞摸了摸妹妹的脸,无声的笑了笑。阿云还小,并没有将自己的承诺当回事,可他明白。

  “哥哥,你在笑什么?你还没回答我呢,为什么不能嫁给哥哥?呃?”她红色的眼大而明亮,像是他曾见过的西域玛瑙,光泽诱人,一眨一眨的瞧着他,无端勾起他心中的痒意。轻微的,却清晰的,在他心中裂开一到细微的缝隙。李茂贞沉沉的看着她,缓缓开了口:“嫁给我?”“是的!这样就不用看那些臭女人天天黏在哥哥身上了!哥哥被她们缠的都没时间赔阿云!哼!”

     

  原来是这样。李茂贞收起略微有些灼热的目光,他重重揉了揉妹妹的脑袋,向前走去。

  风掀起他们的衣摆,发出窸窣的声音。那些微不可查的情意像湖水浅淡的涟漪晕散,渐而满满消失,归于表面的平静。

   天地阔远,一大一小的身影逐渐缩成这无边画卷的一个墨点,在岁月中晕染开来。


第二话https://muyoucun814.lofter.com/post/1f25f4ff_1c6ace064

  


评论(57)

热度(685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