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娜丽鲨鱼

生活不易,多才多艺

【侯卿×蚩梦】心音(五)/娱乐圈PA

天才音乐家侯卿×恶毒女配蚩梦

破镜重圆梗

本来打算坑了,因为圈子里的一些事情我自己心态也不太好,但没想到过了一年还有姐妹过来挖坑,心里有点愧疚就码了一话。可能存在上下文断层感,大家请喷。不过可能没什么人看🙊


每次写文都是自我打击😂烂到不敢发

渣文笔 狗血剧情预警


第一话https://muyoucun814.lofter.com/post/1f25f4ff_12e5b58ec


第二话https://muyoucun814.lofter.com/post/1f25f4ff_12e64949b


第三话https://muyoucun814.lofter.com/post/1f25f4ff_12e7cfe88


第四话https://muyoucun814.lofter.com/post/1f25f4ff_1c5cf83cb

chapter05.探病

李星云去找蚩梦的时候她还蹲着身子贴在墙角,一副流浪猫可怜兮兮的样子,失魂落魄的小声抽泣。


这都是什么事儿?他郁闷的把地上裙子都蹲皱巴的蚩梦拉起来,不料她蹲的时间太久腿麻了,一个趔趄又一屁股坐地上。“小锅锅……我好像又伤了他,我实在不知道咋个办了。”李星云叹了口气蹲下,“上来,回去再想。姬如雪他们都找你找急了。”蚩梦便低头搂住了李星云的脖子,软的像坨稀泥。“大姐,把你摔下来可不怪我啊。”刚说完,搂住他脖子的手力道猛增,差点没让他喘不过气来,得,算他欠这个祖宗的。


回到车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蚩梦也不再哭了,只是心里一团乱麻,如果这事解决不了,她怕是演戏也专心不起来。车上李星云和姬如雪不说话,温度极低,似乎在等她开口。她答应过他们不再和他纠缠,要往前看,但她确实做不到。她好像陷入一个死局,怎么也出不去。


“我还是,喜欢他。”话到嘴边还是说出了口。李星云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,愤愤的说到:“蚩梦,你太懦弱了。”正中要害,蚩梦被他激的又气又痛,像只炸毛的猫一样盯着他,副驾驶的姬如雪也冷冷飘了话,“他说的没错。”这下真是一盆冷水从头落下,她不得不面对,自己的懦弱。


车在她的公寓楼下停下,她在下车前吸了一口气,郑重的说到,“这一次我会想明白,不会再逃避任何事了,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。”

“蚩梦,无论如何,你都有我们。”心里泛起阵阵暖意,蚩梦上了楼。


回到家里,蚩梦翻开床头柜,心里激荡的情绪一点点平复下来。抽屉里静静躺着一个浅灰色的丝绒盒子,她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条银制手链,线条简单,仅仅只是带了一个字母挂件,Q。


这是几年前她和侯卿第一次约会买的情侣手链,便宜的很,他那条是M,只不过分手那天被他狠狠扔进了他家的游泳池。


其实,几年前的自己也是输给了懦弱,蚩梦弯了弯嘴角。三年前,X&M公司董事长侯明找到自己,用了半个小时,就击碎了她的感情,信念。


“蚩家的大小姐,少年人的胡闹可以就此打住了。和你在一起,他做不了这公司的继承人,而你要继续胡闹,我也不会让你在这娱乐圈好好的玩下去,当然,你父亲的事业也会因为你的胡闹有所损失。小姑娘,聪明一点,你想和他在一起,那就真正拿出蚩家大小姐的身份联姻,但我想,年轻人在感情上,还是多玩几年比较好,不是吗?”


男人的话如刀,又轻又利,他轻而易举的顺着纹路切开一道道口子,十七八岁的小姑娘透明的像塑料一般,除了那点倔很轻易的就掰折了。


三年过去了,家庭,情感,她不能再逃避了,因为她长大了,所有的冰,她要一步步踏碎。侯卿,我要再试一次,就一次。如果她可以瓦解他那些恨意,那么这一次,她想和一切向他坦白,和他一起圆上这段支零破碎的情感。


床上的手机嗡嗡的响起来,是陌生的来电。蚩梦按了接听,是常昊灵。


“蚩梦,侯卿生病了,你要不要去看看他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蚩梦寻着地址找到侯卿的住所已经是第二天将近中午。昨天的发布会他的脸色就很不对劲,还发了烧,想到他又痛又怒的样子蚩梦心还是揪着疼。


她平复了心情按了门铃,许久并没有人来开门,她便又重复按了按。终于可视门铃传来了侯卿有些低哑的声音。


“你来干什么。”他语气极冷,看来昨天气的不轻。“我听说你生病了,来看你。”“蚩小姐的同情心还真是泛滥啊,你男朋友居然放你来探望前男友,倒也稀奇。”虽然看不见侯卿的脸,但她听见了他的轻笑声。“嗯,我来给他戴绿帽子,侯先生有没有兴趣?”


牙尖嘴利的丫头,软话没说几句就开始杠上了。

 

 “小白脸,吃饭了没?”隔着门,侯卿神色略微波澜,给蚩梦开了门。


蚩梦终于看见了侯卿,他倚着墙看着她,头发散着,穿着黑色的宽松毛衣,脸苍白的和纸一样,双颊是不自然的病态红色,他轻微喘着气,垂下的睫毛扑闪着,嘴唇裂开一道道纹路。


都病成这样了,还跟她犟嘴。“怎么,又来找我偷情了?还是找我炒绯闻?这次我可不帮你……”他话说的虚弱,还没说完面前只到他胸膛的小姑娘“啪”的一下撑住了他颈脖旁的墙面,倒是吓了他一跳。“你给我闭嘴!叭叭叭的吵死了!”侯卿双眸微颤,这“凶狠”模样简直和三年前一样,也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蚩梦很努力的垫着脚,把某人狠狠压在墙面上,然后一只手敷上了他滚烫的额,“这么烫!你给我过来!”然后一米九的某人就神思游离的被蚩梦扶到了床上。


“这又是哪一出。”侯卿躺床上,静静看着蚩梦,她的眼睛亮亮的,神色间凝了轻微的怒意,却生动的像春之声圆舞曲一样,蓬勃跳跃着,敲击着他的心脏。


他本来已经不想再被她牵着鼻子走了。他被那些沼泽一样的情感啃噬了一遍又一遍,这一次他想把她放在自己的五线谱里,可她非要一次次乱了节奏。


乱了。全乱了,就像一盘棋,本来按部就班,她非要一通乱下,他确实没把她猜个透彻,如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“算了。”认命似的闭了眼,他确实很累了,头疼的厉害,混沌的意识里,只有她的身影在光线下模糊


像是三年前那样。


心里空缺的地方忽然也就满了。她要是一直这么乖的呆在自己身边,他还需要去谋算什么吗?她总是自己决定些什么,甚至替他决定些什么。


人的情感真的很奇怪,总是喜欢用自己认为的好去替别人做选择。


再醒来时,眼底是床边的女孩撑着头盯着他,眼眶红红,似有水光,惹人怜爱。“你醒了?怎么样,有没有好一点?你之前吃过药了吧?”侯卿起身,淡淡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我煮了粥,你……要不要吃?”侯卿歪了歪脑袋,面前的蚩梦有意讨好的模样,活像一直撒娇的猫,自己语气便不自觉软了几分:“尝尝。”刚说完,蚩梦就欢脱的去盛粥了。


估计挺难喝的,侯卿摸了摸下巴。


蚩梦把碗递给他,有些紧张的瞧着,她下厨次数实属不多。侯卿扬眉,嘴里只吐了一个字,“喂。”蚩梦有些不可思议的瞪圆了眼睛,“我没力气,你喂。”侯卿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着表情错愕的蚩梦,嘴角幅度极小的舒展起来。


  无赖。

 

  蚩梦心里暗暗嗔了一句,继而放下手中的碗,微笑看着侯卿。“可以,但你要和我做个交易。”“我觉得亏欠别人的人没资格谈条件。”侯卿先是感到好笑,没想到她还敢和自己谈条件,继而又觉得有趣,便改了口:“我要听听条件。”“条件是……你要听我说说心里话,你也要和我说心里话,侯卿,可以吗?”


  空气凝滞了一会儿,侯卿神色微冷,抿了抿唇。“骗子也会从良,稀奇。那你先告诉我三年前,你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本来,他可以装作平和的样子维护好刚刚的暧昧,但没想到她倒是胆大,主动挑起那些事,是咬定了他还对她有感情?


蚩梦低头,双手交叉,语气微微颤抖:“为什么要那么做?侯卿,这件事我没有苦衷,我真的做错了。是我妥协了我们的情感,我还想继续演戏,仅此而已。”


她总有办法气到他,可笑的倔强总会用在这种时候,他就想听她的苦衷让自己好受一些,她仍旧不愿。“所以呢,现在你还想和我聊什么。”“你想我怎么补偿你?”听起来怎么有种像自己是被甩了的怨妇一样,怎么着,他是不是得声嘶力竭的指着胸冲她吼一句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?


“你是不是故意想要激怒我?”侯卿眸色暗了暗,恨不得把她那张小嘴狠狠堵住,怎么生的,尽说出这些讨人厌的话。


“不是……我喜欢你!我还喜欢你!小白脸!你听懂没有?!”蚩梦红着脸,忽然不顾一切地冲他嚷嚷,眼睛水亮的怕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侯卿被她这一百八十度的逻辑大转弯整得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脸,耳朵都染上了绯色,他愣愣的看着面前似乎在告白的某人,努力开始理清她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补偿变到了喜欢?这是什么意思。


蚩梦看他不言语也是着急,“咋个这么笨嘛。以前的事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原谅我,但我还是很喜欢很喜你,你告诉我,我要怎么补偿你,你才愿意,也喜欢我?”


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
侯卿听到了心里什么东西松动的声音,心弦被扯的乱成一团,他才不想那么轻易的原谅她,偏偏心里不知为何酸软的厉害,让他溃不成军。


蚩梦有些害怕他的回答,便也不急着向他要答案。 “你可以慢慢的想。之后再告诉我。”她悄悄观察侯卿若有所思的表情,然后端起了碗:“条件达成了,来……喝粥吧。”侯卿看着她白皙的手用勺子舀起粥,放在樱红的唇边吹了吹。


他思索,不愧是他喊过师父的人。先是乱他节奏,再是浇他冷水,然后深情表白,最后糖衣炮弹,他的神经都被摧折软了,成了一根将断不断的线绷着。


为什么他好像总被她牵着走?侯卿觉得很不爽。


但还是吃下唇边的粥,好稀,是米汤吧?怎么这么多姜,而且,为什么还要放糖?侯卿少爷从小大大何时吃过这种东西,偏偏蚩梦小鹿似的眼满怀期待的看着他咀嚼的嘴,“怎么样?好吃吗?我煮了好久。”


心底有什么东西泛滥开来,夹杂着他被啃噬了的一点点恶意,嗯,他很不爽。你看她,总是那么无辜,偏偏戳的他死死的,让他一次次心软,一次次情动。


然后,蚩梦就被某人狠狠覆上了唇,炙热的,粘稠的,混着姜的辣灌进了嘴里,偏偏她的手里还端正碗,不敢动弹。


唇舌相抵,心里的线,一下子就断了。


“怎么样,你自己觉得好吃吗?”侯卿展眉,像一只狐狸似的笑着看着她,玉雕似的脸,浸染了清风拂面般的舒爽,哪里还像个病人。


蚩梦又羞又恼,看那架势恨不得扑上来挠他,侯卿按着她的脑袋揉了揉她的发,丝毫不在意她气的鼓起来的小嘴。这才对嘛,他回来是欺负她的,不是被她欺负的。


“想补偿我,好,回去接了《暮色》,来试戏。”



T.B.C

 他揽过她纤细的腰,手摩挲了几下蚩梦的唇,语气带着些许戏弄。“师父,我确实没演过戏,你要不要教教我,怎么演好情深,怎么演好吻戏,呃?”




评论(16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